遊約旦、以色列、埃及紀要
 
 


  四月十七日下午,偕內人隨團搭班機經香港、曼谷,於次日清晨抵達安曼,出關後隨即南下前往有失落的古城之稱的彼特拉(距安曼二六二公里),是約旦最著名的觀光勝地。
  古城於陡峭的山壁所崁鑿而建,有神廟、皇家墓室、古羅馬大道、劇場等建築。包圍它的眾山,由粉紅色砂岩構成,在夕陽斜照中,散發出紅光萬丈,令人驚艷。
  第三天來到尼波山上,鳥瞰約旦河谷的摩押平原與耶利哥平原,再往耶穌接受約翰施洗的約旦河洗禮處。參觀畢經由以、約邊境的亞倫比橋進入以色列,續往死海。
  第四天前往幽谷曠野,體驗詩篇廿三篇所描述的死蔭幽谷的情景。參觀雅各井、基利心山、以巴路山、示劍、報喜堂遺址。
  第五天參觀第一聖殿時期的以色列城門及耶羅波安的聖殿遺址。續往黑門山麓約旦河源頭,參觀猶太會堂;乘船遊賞加利利湖。
  第六天早上,經由耶斯列平原前往史上著名古戰場︱米吉多,參觀羅馬劇場、大希律王宮、港口、十字軍古城等遺跡,及位於地中海旁羅馬時代所建的引水道。接著前往伯利恆參觀主誕教堂,據信耶穌就在教堂下面石窟的馬槽誕生。
  第七天早上登橄欖山,參觀有百餘國語文的主禱文教室、西馬尼園、錫安山「最後晚餐」所在地及雞鳴教堂等。
  第八天前往希伯倫,造訪幔利。大希律在此建築廣場作為猶太人獻祭使用。接著參觀拉伯拉罕紀念堂及外觀如圓錐形火山口的希律王宮殿,它建築在圓錐頂的凹內部,極為華麗壯觀。續參觀大衛王古城,當年大衛王征服耶路撒冷之後將約櫃遷移至此,耶路撒冷稱為「聖城」即在此時期。再往基訓泉步行穿過希西家水道(約五一○公尺)。
  第九天前往舉世聞名的「哭牆」參觀,經耶利哥有「棕櫚之鄉」美稱,現為巴勒斯坦自治區。再經以拉他邊界進入埃及西乃半島,其海邊有專屬的海灘及渡假旅館。
  第十天經由西乃曠野抵達西乃山下。午後每人騎駱駝登爬聖經所記載摩西領受十誡之聖地︱西乃山。
  第十一天由海底隧道穿越蘇伊士運河(運河使地中海與紅海相通,亦是連接亞洲和非洲大陸的大門),進入開羅。
  第十二天參觀耶穌避難教堂、摩西紀念會堂及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吉薩金字塔群、載法老王昇天的太陽船、人面獅身像。續參觀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的埃及博物館,其展品從史前、古埃及王朝、羅馬時代一直到近代藝術創作,展數超過十萬件,以圖坦卡門的陪葬品最吸引遊客。
  晚餐後搭機經安曼、曼谷、香港,於十九日深夜返國。
(方 俊)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