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說謝謝
 
 


  人生旅途難免崎嶇,在關鍵時刻,本正兄及時伸出援手,讓我日後得以走過崎嶇,一路平順;至今,一直銘記在心。當社會為現代年輕人要不吃不喝熬過幾十年,才能買房的事實爭論不已時,我的感受就更深了。年輕時的我,甭說買房了,連租都租不起。
  民國四十九年,我隻身來台,決定結束年年難過年年過、處處無家處處家的單身生活,和未婚妻在信義路上找到一間破舊的違章建築房子,房東瞄了一眼我們騎來的舊腳踏車,打量一下我們,不回答租金問題,反倒是在得知我是幹警察的之後,斷言我們租不起。年輕氣盛的我不服輸,再三追問,房東便用輕蔑的口吻說,月租一二○元!以我當時的月俸,確實租不起。
  然而婚期在即,連遮風避雨的地方都沒有,正愁得慌,當時同在台北市警察局行政科服務的劉本正兄得知,毫不猶慮的把他剛分配到新建落成不久的中和鄉警察新村宿舍,先借給我們住,讓我們這小家庭在創始之初,即有了棲身之所。
  因本正兄慷慨借屋的因緣,我們得以結識日後與我們夫妻成為莫逆交的張志傑、任儀夫妻,及韓秀玉、于其秀二位女士。她們持家有道,又都燒得一手好菜,內人從中受益良多,且可以燒家鄉菜解我思鄉情愁,全家〈已三子一女〉和樂。
  日後我們入住自己配住的宿舍,也換住了幾次自己買的房子,一路平順,本正兄奠基之功不可沒。我和內人對此一直銘記在心,只是來不及說謝謝了,本正兄已於日前辭世矣。(王守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