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直屬大安組參觀水博館聯誼
 
 

 

  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直屬大安組,於五月三十日〈星期三〉辦理參觀自來水博物館古蹟聯誼活動,由組長吳日田領隊,計有會員及眷屬共六十七人參加。
  台北自來水博物館主體建築為新古典巴洛克式風格,於民前三年完工啟用,至今已逾一○○年以上歷史,民國八十二年經內政部列為三級古蹟。館內陳列臺灣現代化自來水開發過程,呈現先人開發水資源的歷史演進,包括古董級的抽水設備、各式檢修設備及消防設備等,都是珍貴的歷史見證,並經由實地了解如何將新店溪的水,利用輸配設計,將水輸送到每家用戶之前的處理過程,如現代化的加藥消毒、嚴格的品質監控,以體驗水路傳遞之奧妙,及水資源的珍貴。
  進入水資源教育館,觀賞有關水資源之開發、收集等的3D立體動畫影片。
  水博館規劃成一個園區,綜和水博館、淨水場、器材間、觀音山蓄水池及步道、公園處苗圃等,經創意串連,使水景與休閒、育樂結合,同仁都覺不虛此行。
  有些同仁踏上觀音山生態步道,體力已達滿載量,都見滿頭大汗。
  中午在與自來水博物館咫尺之遙的「醉紅小酌」餐敘聯誼,享用以廣式為宗的豐盛菜餚。承蒙總會王理事長及組、社主管們蒞臨,共聚一堂,氣氛和樂。
  期盼總會與直屬組會員能多相互聯誼活動,交換退休養生與日常生活心得,以保持身心健康。本次活動在依依不捨的氣氛中於十四時結束。〈吳日田〉圖見第廿三頁。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