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容易又「春風」
 
 

  
  今年台灣在春節前後,冷鋒一波接一波,清明節馬上到了,可是依然是乍暖還寒的天氣,迄未見春風的信息,大有使人望眼欲穿之感。

  在一年當中,春夏秋冬四個季節,春風最能令人陶醉,陳之藩先生有寫過:「沒有人不愛春風的,沒有人在春風中不陶醉的。因為有了春風,才有了綠楊的搖曳;有春風,才有燕子的回翔;有春風,大地才有詩;有春風,人生才有夢。」把春風的曼妙形容得如真似幻,會使人有一種置身春風中的甜美夢境。

  記得童年在北方過了清明節,河岸彎腰的楊柳,絲絲抽綠吐金,在晨曦的輕柔春風中,搖曳生姿,在楊柳間隙中,幾株桃樹也開始塗抹艷紅,像極了一幅山水畫,兒童在春風中,扯起風箏在原野呼叫奔跑,有了春風的吹拂,大地萬物從沉睡中蘇醒起來,散發出泥土的芳香,人們不再縮頸躬腰,深深的吸一口春風,吐出胸中的鬱氣,感覺像年輕了很多,這是春風帶來春的氣息。

  一年容易又春風,今年的「春風」應該早已來了,山邊的櫻花不是已經告訴我們了嗎?
(焦先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