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歌唱班歌詞綴句
 
 

  

  總會為調劑退休同仁無止境的休閒時光,費盡心思舉辦各項活動,期以引領我們不要陷於孤獨與寂寞的泥淖,令人感動。

  有緣居住台北市及附近縣市的幸運者,沒有辜負總會的苦心,每於各項活動時幾都人為之塞。筆者參加歌曲教唱班前後已逾五年,誠如指導老師所言:「唱歌會使人心情開朗,精神愉快。」余確有同感。

  所習者多為經典老歌,歌曲精美,經得起考驗,歷久彌新。每首歌詞背後,可能代表著一段感人的故事,又極可能切合你我某一時期的心情,哼唱幾句,常可提振沉悶的心情,舒活陰鬱的胸懷。

  茲就所習歌曲的歌名,擇取部分適切者調湊成五、七言型式的詩文四首如後,聊以助興。未參加歌唱班而喜歡唱歌的同仁,看到這些五、六十年代,甚至更早時期的老歌,或許會引領你回憶起青少年或壯年期當時所聆聽、或亨唱該等歌曲時浪漫美好欣悅的情懷吧。限於歌名原文不便更改,韻腳容有未合之處,或不得不轉韻,或前後詞句有欠對稱等,敬請諒解。

其一
蘇州夜曲西湖春
秋水長天問白雲
空谷傳音在簾後
舞伴淚影遺憾恨
初戀女獻夜來香
春夏秋冬相思真
三年含淚的微笑
其實不懂我的心

其二
紅樓夢中立誓言
海角天涯凝輕煙
秋水伊人雪山盟
海上良宵永懷念
相思問你在哪裡
初戀深閨夢裡人
黃昏小唱相思恨
西子姑娘一串心

其三
最後的溫柔
江水向東流
晚風催小雨
花落誰家後
春江花月夜
夢醒時分愁
天涯歌女淚
神話述小丑

其四
人生就是戲
秋的懷念處
我為你歌唱
無言的結局
雙人枕頭第二春
月光小夜曲相許
何必旁人來說媒
兩隻蝴蝶自萍聚
(董書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