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與老友
 
 


  退休,是公務人員工作歷程中的終站,但不是一個人生活上的終點。應該說,退休是公務人員生活上的第二春,因為你在職場上無法實現的夢想,可以靠退休後來安排,夢想不再是離你很遙遠的一件事了。

  常有人說,退休人員要保住三件事:老伴、老友、老本。談到保老本,會帶來一些傷感,也有點為了生活的無奈!所以我要說的是:要重視的是老伴和老友。

  老伴和老友,一樣重要,退休後你不能再說沒有時間陪老伴,不能再裝老爺子,把心思和時間要多放在家裡,體力所及,最好能幫老伴分點家事:洗碗、掃地、抹桌子,陪老伴聊天喝茶。我不是在這裡說笑話,你能做到最好,因為她跟著你,辛苦了一輩子;退休後,是你補償的機會。

  對老友,你也不要忽略,不要退休後就把自己封閉起來,要多與老友聯繫,常常聚會,談天說地,把煩惱忘掉、丟掉,偶而搓搓衛生麻將,應該無傷大雅。有人出國去,有人下車了;你不覺得老友越來越少了嗎?

  總之,愛護老伴,也要珍惜與老友的相聚,所以說「老伴老友一樣好」。
(焦先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