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二三事
 
 

 

  △春夏之交黃梅成熟時多有梅雨,兩個月前我們選擇春遊日期五月三日,正是「氣象新聞」報導的梅雨第一天,相信每一位參與同仁俱多忐忑不安,我責問奕昌文全等承辦人,假若碰到落雨都要記過處分,十五輛遊覽車如果只坐滿二車,餐廳都訂了,不知道怎麼辦?
△出遊日雖然陰天卻並無下雨跡象,到達陽明山更已陽光微露,在金山兄弟飯店用餐時更是陽光普照,從漁人碼頭搭車賦歸後才落幾滴雨水。所以承辦人不但不要處分,還應該獎勵。因為未卜先知選對了黃道吉日。也應該說退警都是有福氣的人,才能有一個非常愉快的春遊。

  △崔介忱先生已高齡一百零三歲,不僅全程參與一無倦意,還在車上為同仁講解養生秘笈。我戲指對總會工作督導不遺餘力的劉文濤大哥說:「您今天不是老大了。」劉老雖已至九旬,卻也有五十歲的餘勇。

  △王化公耿耿於懷地責怪承辦人未允其攜伴同遊,實該致歉。孟昭熙夫婦為表達支持春遊,遠從高雄北上。久未見面的陳禮中夫婦亦作健行打扮參與。戴良川兄照樣單槍匹馬戴高球帽輕鬆參加,令人感佩。歌神魏境兄還帶有合音天使,有備而來,讓郊遊生色不少。

  △劉文邦兄返老還童,健康較前更好,偕妤卿大嫂夫婦情深形影不離。去年劉大嫂曾有精妙的烹飪開示,令人記憶深刻。久未見面的劉顯珂兄亦攜眷同行,在情人橋相遇驚喜不已。顯珂已辭董事長高職回家當煮夫,歡渡神仙日子,令人羨煞。

  △常在「警聲」見面的李劍萍兄,亦偕大嫂漫步於漁人碼頭欣賞海景,還是瀟灑裝扮一如外事組長,養生有術二十年不變。幾十年未見的胡大鍾笑容親切依舊,張林賴衡朗再度偕妻子同遊。只是時間太短,人數太多,苦於無法跟同仁一一長談。假如方便屈駕總會快談如何!

  △汪修烈兄常年寓居金山,事先電請其中午在兄弟飯店見。由於十五輛遊覽車集結不易,復以同仁迷戀草山風光,抵達時已遲緩一小時,讓「警察詩人」汪修烈苦候甚感過意不去。修烈前為腰疾所苦,幸已癒可。寄語勿再迷戀高爾夫球,請為「警聲」珍重!

  △十二道菜,兄弟飯店不惜工本付出甚為感人,應可讓同仁飽餐而回味無窮。漁人碼頭是一遊憩好去處,若是太陽西下黃昏,應更迷人。很多人相約以更多時間漫步淡水,享受詩情畫意夜淡水之美當更愜意。

  △如非星期假日,可攜兩瓶礦泉水一塊麵包、一本書坐於陽明山涼亭,窮一日時光享受無邊寧靜,四野無人,聆聽鳥聲,與天地一體,品嘗天籟之美,人生難得幾時嚐。雖居台北鬧市,依然有難得寧靜處,寄語同仁不要辜負造物之美。

  △每次退警活動都會發現很多人才,李玉霞的反應快,親切熱忱,歌聲甜美。工作同仁俱能熱心照顧退警人。一次快樂的出遊是要很多人的貼心付出,還有淡水分局、公園警察隊、署人事室全力照護,都令人銘感不已。

  △第二梯次之前一日及晚間豪雨滂沱,讓人憂心不已,當日出發時卻雨停風靜,一路清風習習,至草山到淡水都極順利。十一輛車,返程至警政署下車時卻又雨勢不小。奕昌、文全電告時興奮不已,真的天佑退警人。並感謝同仁的熱心參與,期待明年再見。

  △我們要特別在此要求的,遊覽車上的服務同仁都是曾經千挑百選,所以幾時幾分上車要求,請同仁能百分之百遵守。一人遲到近千人都必須在車上苦等。一位八十多歲的同仁在淡水返程失聯一小時,讓所有同仁驚恐不已,幸在文全和人事室瑞珍弟、淡水分局同仁全面尋覓下,吳明哲巡佐更機警,在一小時內尋獲,有人急得心臟都要跳出來,連「珍重再見」的歌曲都無法開心唱,拜託!拜託!〈一飛〉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