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退協北中部四日遊
 
 

 

  台東縣退休警察人員協會,於三月廿六日至廿九日四日,辦春季郊遊,計有會員暨眷屬七十八人參加,分乘兩輛遊覽車。當日清晨七時警局人事主任林勇成代表局長陳永利前來送行,並致送早點每人一份。

  首站北關海潮公園,接續是基隆廟口小吃、陽明山公園、士林官邸、故宮博物院、總統府、中正紀念堂,再南返,抵日月潭搭乘纜車,於屏東一處餐廳晚餐後,經南迴公路返回台東。

  其中,陽明山公園花季已結束,僅見寥寥數株櫻花與杜鵑花爭艷。隱潭小橋旁有王陽明先生墨寶「山水閑情」刻石,光復樓、七彩噴水池、花鐘與參天大樹,令人流連。士林官邸玫瑰園花朵盛開。進入開放不久的二樓蔣公起居、臥房,均擺設簡樸雅致,書桌上供置王太夫人遺像,蔣夫人起居室、畫室,則是採歐式設計,典雅清幽。此次參訪能一睹紀錄第一家庭的生活點滴,頗為難得。

  總統府這棟一九一九年建成的建築,承載了很多的歷史,其中歷任總統的故事,訴說著台灣特有文化與民主發展的過程。

  北部最後一站中正紀念堂,氣勢雄偉,園內遍植花木,草坪處處。原為「大中至正」的牌樓題額,換成「自由廣場」,無損一代偉人的高山仰止,且更令人敬仰呢。(陳清富)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