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與結婚試析
 
 

  
  人是感情動物,而感情往往也能使一個人成為狂人,使一個最愚蠢的人變成聰明。戀愛是結婚的過程,結婚是戀愛的目的。戀愛不但不能急,且絕對不可急。由友誼進而為戀愛易,由戀愛退而為友誼難。
  男女談戀愛時期,通常是男的照顧女的,結婚之後,通常是女的照顧男的。女人與愛她的人結婚,通常較與被她愛的男人更好。一個男人和一個娼妓結婚,可能不至沮喪,但一個女子與一個不良的男人結婚,她的前途令人憂心。
  男女雙方,最好在談戀愛之前,先訂結婚對象最低標準,因一見鍾情的婚姻,很難不後悔,當然也有好的。
  人類男女結合,要舉行隆重婚禮,禽獸雌雄交配,都是在發情時間,不會隨時隨地任意交媾,動物園的貓熊團團圓圓,就是具體而微的例子。
  結婚的目的,傳統來說,是成家立業,傳宗接代,服務社會,享受美好人生。因此,結婚應是人生幸福與否的轉捩,所以要特別慎重。
(易玉麟)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