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望台,觀察哨
 
 

 

  這是個很富趣味的話題,但它並不是「悲情的吶喊」,亦非「失意的嘆息」,更說不上是「喪鐘的哀鳴」,而是書籍之「序」,報章之「社論」有話就說,無所不談,就事論事,決不含糊,更無所畏懼。
  人生到了髮白齒落、百病纏身的風燭殘年,雖然強說「夕陽無限好」,畢竟離「只是近黃昏」的黑暗不遠了。就算你仍抱樂觀態度,已是「山窮水盡疑無路」的困境,別心存「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希望。
  唯一的指望,是切實做好衛生保健,養身護體之道,乃為目前當務之急。一有閑暇,興趣來潮,便找些怡情養性、賞心悅目、安逸自適的事兒,瀟灑的玩玩。再不然,就是靜坐清心,沉思養神,自我排遣。
  人已至體衰力弱之際,說什麼:家事,國事,人間事,一概不去想,也不過問,徹底丟開,決心放下,免招麻煩,好落得個清閑、清靜、愉快的度過晚年,不是挺好的嗎?
  常言道「歲月不饒人」,已往的種種已成為歷史,今後的一切留給後生。然而,一向樂觀不奮鬥的我,再想回頭是岸,恐怕機會已無多了。轉頭再想,咦?考慮那麼多幹啥啊?看穿了,想通了,就當它是一齣戲,一場夢,犯不著憂心損志。該你擁有的,絲毫不少;不該你有的,就是望穿秋水,也別望想得到。人生是否如此,由自家來取斷吧。 (宋津源)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