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島之旅
 
 

 

  筆者於去年秋,乘華航由桃園直飛海口美蘭機場,用時二點十分。海南島別名瓊州,面積三點三平方公里,人口八五○多萬人,海岸線長達一、五八○多公里,是一個宛如天堂的風光旖旎的熱帶島嶼。
  旅遊景點豐富,分東海岸海濱,中線為黎苗少數民族,西海岸原始叢林等三條觀光帶,以三亞為海南之旅中的精華所在,環境清幽雅致,有天然植物、椰廊、森林、馬鞍嶺火山口等觀光區,蝴蝶谷、貝殼館、博物館以及舉世聞名的瓊台書院,交通發達,境內有鳳凰國際機場,非常便利。另粵海鐵路之火車,由廣州乘渡輪至海口,全長七九四公里,行駛約十一小時,每日往返三班。
  三亞民眾津津樂道的:一、出生於文昌縣的國母宋慶齡、蔣夫人宋美齡、孔祥熙夫人宋藹齡等感到莫大的光榮。
  二、南山大小洞天為福澤之地,是海南第一大佛教聖地,無論海景、山景、石景、洞景以及千年不老松,與神龜等景緻奇特而秀麗。
  三、據稱:某年接連數月旱災,人民饑餓乾渴,奄奄一息,蒙大東海龍王三女營救,人民倖免死亡,這些生命與幸福是大東海所賜,由此號稱「福如東海」流傳至今。
  四、據傳:某年瓊州突然天昏地暗,天崩地裂,一夜間瓊州脫離了大陸,島上生靈死傷無數,地形地貌變遷,只有南山(今三亞市的鼇山)安然無恙,傳說南山人個個長壽,都活了幾百歲成仙,所以人們常用「壽比南山」祝福他人「長壽」。
(徐味真)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