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貴人曾淇水先生
 
 

  民國七十年前後,我在深坑所服務。有天在木柵十路公車站前等車,巧遇曾先生駕車經過,停車叫我上車,到木柵分局前停車。他拉著我,門衛向其敬禮,方知他是木柵分局長。
  進其辦公室,聊起家事,我告訴有心事,很煩。是最小的兒子高中未畢業失學了。
  原因是他高中聯考考上台北市正中高中,未念一學期他考轉學,只填建中、成功兩所,連住家附近的板中都未填。結果差零點幾分成功未考上,我很困擾。
  分局長說轄內的私立大誠高中很出名,他即以電話給校長周大姐聯繫。第二天七點多,我帶兒子到大誠。兒子正在做轉學測驗卷時,問我轉學成績單有否帶來?兒子自書包取出呈給校長,校長看了說:不必考了,他成績這麼好,去註冊吧。
  我讓兒子住校,他在校三年混成了全校知名的領袖人物,考取軍校陸海空。我本想讓他念軍校,經校長的說明,我讓兒子去念中原大學資訊系。
  大學畢業不久,結識兒媳結婚了,做房地產。前年全家移民去美國,在其小姊姊工廠做管理工作。最近亦買了房子,我孫子在那念語言大學。前不久來信,請我照顧好自己,他不久等我孫子大學畢業,便要回台來陪我。
  我最小的兒子能有今日,我非常感謝淇水先生的大力協助。
(胡子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