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第八屆第九次理監事會梅可望博士作健康專題演講
 
 


  總會第八屆第九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於三月二十八日(星期三)上午十時三十分起,在總會大會議室舉行,至十一時三十分結束後,由會前盛邀的前中央警大校長梅可望博士,作「健康不老四要訣」專題演講(內容摘刊本期第五頁)。
  會議由王一飛理事長主持,王理事長說梅校長聲音洪亮,精神、體力看起來像五十許人,非常難得!他說「希望每個人都能健健康康活過百歲。」
  通過重要議案如下:(一)總會訂於五月三日、五月十日及九月二十五日,分三梯次舉行郊遊,地點均為陽明山、金山及淡水。(二)民國一○○年度收支決算表、現金出納表、資產負債表、財產目錄及基金收支表等各一份。(三)民國一○一年度收支預算表及員工待遇表各一份。
  演講後發言熱烈,王常務理事說,他在警大高研班聽過一堂梅校長講的「甘迺迪遇刺案」課程,對領袖的安全警衛措施應如何注意及制高點等問題,解說纂詳,當時只覺很精彩。
  之後他在擔任台北市松山分局長時,民國六十七年經國先生高票當選為我國第六任總統,以松山分局轄內國立國父紀念館作為就職禮堂,彼時國父館四周已高樓林立,成為維安重點。且又傳來情資,對岸已有多名殺手潛入,意在「刺蔣」,情勢可說外弛內張。
  經多次勘查國父館四周,並參酌梅校長講授「刺甘案」的提示,做成滴水不漏的維安措施,獲得當時警政署長孔令晟嘉許。而能將如此重大責任由當地分局仔肩完成,他說「要感謝梅校長當年的教導」。(編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