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通以外
 
 

  李國鼎先生曾經說過:「做了多半輩子財經工作,現在才領悟到,外匯太多了也不好。」我們從歷年的新聞中,發現搞不懂的一件事,就是兩岸通商的資金往還,「台資登陸」和「陸資滲台」都有人反對,而且都有堂皇說詞,迄今爭論不休。
  至於三通以外的通婚,也有兩極論點,稍早不少人擔心外籍新娘輸台,會造成美式社會,而且其中還涉及「單純的統戰問題」,不料近來突又呈現「名媛下嫁」的異象,在新聞評論中,也惹起不少伸引。
  通婚,應該說是文化交流中的熱潮,我國自古就有秦晉婚嫁,公主和番,戲劇常演的孫尚香匹配劉備,鸞鳳和鳴,一向都是認為象徵和平的吉祥頌讚。姑不論效果如何,寓意總是良善的,大可不必存有所謂吃虧佔便宜的想法。自尊心最強的日本,對於運動場上許多「兩公尺身高的彪形大漢」,並不大在乎人種改良的原因,我們也願為他們拍拍手,點頭微笑。(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