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老族
 
 

 

  所謂「初老」,是壯年過渡到老年的交界,從這個時候開始,已意識到自身的老化,「初老」沒有確切的年齡條件與規範,是否真的已踏入「初老」期,存有個別差異。
  老年的來臨,一方面體力開始衰退,健康容易出問題,一方面剛從職場退下,生活頓失重心,對社會產生疏離感,甚至可能找不到生存的意義。站在「初老」這扇神祕的大門前,初老族難免忐忑不安,尤其面對不景氣經濟關頭,多變的社會等關卡,要提早做好生涯規劃,才有希望能安享晚年。
  初老到終老,可能長達幾十年,若能提升老年生活品質,或許這正是人生最圓熟、最充實的黃金年代,所以「初老」族也可以不用懼怕推開這扇門,要把握住這段美好時光,不要忘了欣賞眼前的美景,而只顧忌、擔心,害怕黃昏結束後的黑暗。
  希望真正步入老年後,仍能保持身體健康,心情愉快,仍要繼續努力學習、成長,更應積極的參與社會社團活動。(傅傳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