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公與屁
 
 

 

  據說,在遠古時代,地球上雄性動物都是沒有生殖器。有一天玉皇大帝一時心血來潮,頒下聖旨,教地球上的雄性動物都到天上領取生殖器。
  當然囉!地球上的動物,人類最聰明。於是男人打扮整齊,走到天庭,玉帝賜給一個大小適中、長短相宜的生殖器。其它動物諸如馬、牛、羊、犬等,或其他野生動物,也各個衡量其體形而賜予,皆大歡喜。
  時間近午,鴨公先生大搖大擺走到玉帝面前,玉帝說:「你來得晚了,所有的都被領取光了,只剩一根繩子,你要不要?要嘛,就拿去吧。」
  鴨公想無魚蝦也好,「好家才」好在還有一根繩子。於是領了去。
  就此之後,你看那紅面番鴨,每走一步︱哈哈!走兩步也是︱哈哈!有總比沒有好吧?故而鴨公除了睡覺外,一天到晚總是打著︱哈哈!哈哈!(公鴨生殖器是S型,像根繩子。)
  接著是一隻雞公,牠慢條斯理地來到玉帝面前,玉帝一看到雞公,就很生氣地罵道:「時間已近傍晚了,看你頭帶朝天冠帽,身穿五色錦衣,昂頭闊步,雄姿英發,不可一世的樣子!這付跩德行,哼!你看現在什麼時間了?最後剩下的那根繩子,已給了鴨公,現在……嘿嘿,還有個「屁!」
  雞公挨了玉帝一頓排頭,被罵了個屁。只好垂頭喪氣地走回家。此後雞公深切反省,因此在天還未全亮,就伸長脖子,張大喉嚨,用盡力氣大聲地啼叫:喔、喔、喔!叫大家早點起來,不要賴床,起床晚了,將會什麼都沒了,甚至因為晚了,只能得到個「屁」!︻取材自「網路文章」︼ (梁振彪)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