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消費」觀念
 
 

  翻閱民國一○○年九月廿二日聯合報A十六版,刊載日本作家「茂呂美耶」新書「乙男蟻女」,書裡談新的「消費觀念」,列舉在「超商約會」的消費典型,因為這代表簡樸、節約、便宜的王道生活精神。
  這是一個新生代的「消費觀念」,作者把追求時尚、講求美食的市肆觀念,作了一百八十度的扭轉,對時尚族群提示省思。
  心態應該調整了!例如歐盟區,具有高度文明的古國,像希臘、意大利……等等,都出現了經濟危機,原因之一是,這些國家在享受現代物質生活中,失去了惜物愛物的儉約生活精神與行動,面臨的應是消費過度所帶來的災難,怨不得誰!
  回頭來看台灣,受西化影響,年輕族群競相追逐時尚,忘記了台灣是一個原物料物資缺乏的島國,節約不及超標的浪費,實應及早覺醒,戒掉浮華奢侈的享受觀念,實踐茂呂美耶所說的「超商消費」。
(焦先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