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延緩衰老的十種食物
 
 


  衰老是不可抗拒的,但衰老是可以延緩的。我們日常食用的食物中,有十種對抗氧自由基的能力特別強,可以延緩老人的衰老。
  一、菠菜:菠菜富有鐵和葉酸,葉酸不但可以預防小兒神經管缺失,還可以降低高半胱氨酸,在血液中的濃度。菠菜中含有葉黃素和玉米黃質,可以阻止視網膜發生黃斑性病變。
  二、番茄:研究表明,烹製過的番茄可以降低患前列腺癌和其他癌症的危險,因番茄裡含有番茄紅素,它是同類營養素中最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其茁胡蘿蔔素在消滅氧自由基方面,也有很大的作用。
  三、花椰菜:含有很多植物化學因子,可以在癌細胞形成之前將其消滅,又含有蘿蔔素、纖維素和維生素C,最好的方法就是將花椰菜稍稍炒一下,吃時多咀嚼。
  四、大蒜:大蒜含有的植物化學因子,對心臟有益,為了讓它發揮最大的功效,最好把大蒜切碎或者搗碎食用。吃時不要長時間加熱,否則會喪失它的有益成分。
  五、燕麥:每天吃點燕麥,可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因為它含有茁葡膠糖,這是一種海綿狀可溶解的纖維素,可以讓早期生成的膽固醇化於無形。
  六、堅果:像一個小型的營養動機,其中含有對人體有益的脂肪酸和維他命E。
  七、綠茶:含有對身體健康有益的植物化學因子多酚,日本研究表明,每天飲用十杯綠茶,可以降低患心臟病的危險,用綠茶漱口,可以抑制口腔細菌的生長。
  八、蔓越橘:蔓越橘中所含的抗氧化對比任何水果和蔬菜都多,其中的花青素對心臟病和癌症的治療很有幫助,還可以防止大腸桿菌附著在膀胱壁上引發尿道炎。
  九、鮭魚:這種魚主要以吃海藻為生,而海藻中可形成一種特別的脂肪,就是我們熟知的歐米伽3脂肪酸對心臟非常有益,還可抑制和自身免疫系統相關的疾病。
  十、紅酒:紅酒裡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多酚,可以在人體內形成高密度蛋白質,讓皮膚變得更好,根據最新研究,多酚還可以約束硬化血管的縮氨酸生成,因此,愛喝紅酒的法國人患心臟病的機率較低。
(林炳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