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團拜點滴
 
 

 

醉心治安 王署長白髮叢生
關愛退警 陳校長全力支援


  △一年一度的新春團拜假台灣警專大禮堂舉行,到達時小有春雨綿綿,結束時竟然現出陽光,直屬組一千八百位曾為台灣治安付出心力的退警人齊聚「興隆崗」,連上蒼都厚愛退警人,真的皆大歡喜。
  △警專派有小型車在校門口搭載年邁退警人直抵會場,陳連禎校長和隊職官及服務同學的貼心,讓退警人銘感之至。據說陳校長於七時許就再度到達會場,叮嚀警專同仁盡力做好服務工作,身教言教,令人欽佩。
  △同仁久別重逢於「興隆崗」有說不盡的惦念,充份表達出警察袍澤如兄如弟的優績文化,有的同仁雖然行動不便,還是以輪椅代步或由菲傭攙扶到場,雖然辛苦卻又誰掩喜悅。許多同仁想跟余敘舊,但是人多也只能匆匆道安,假如週三、五能來退警會倒可暢敘,尚請同仁見諒。
  △在會場遇到五十年前一起站衛兵的同仁,三峽分局時的基層員警,警專訓導組長時的同仁,雖聞其聲而識其人,只是幾十年的闊別,玉樹臨風的青年警官卻都已白髮星霜,「聞名始知舊識」,令人惆悵。
  △很多人說「我不是來抽獎,只是想來看看久別的好朋友」,情懇意切,為什麼參與團拜的人那麼多?只是想來看望舊日的同伴,甚至為維護治安差點丟掉性命的同袍,這就是我可敬的退警人。
  △有同仁建議,參與團拜同仁每人都能比照某宗教成例,自攜茶杯小碗,以便喝水並盛裝餅乾糖果食物,更可節碳環保。感謝這位同仁的創意,但是恐怕不易做到,不過大家還是應該培養環保概念。
  △去年七月起,全國警察人員都在為大選治安維護忙碌,才使王署長的白髮叢生,慶幸的是祥和平靜應是有史以來最安定的一次,表達出警察人員的素質一直在提升。同仁偕其親友也都做對了事選對了人。所以我在致詞時請大家為王署長及全國警察人員和退警人自己鼓掌。
  △好幾個人感謝我每個月為退警人寫信,還有同仁美好文章,認為是每月對警聲美好的等待。還建議能夠印製單行本。過去也有許多人有此叮囑,梅可望老師更多次叮囑由其出版,余思之若為環保單位製造垃圾又是何苦?謝謝您們的關愛,我會記著您們的好。
  △「警聲」國樂團在張屏督導,劉團長主持下,一日比一日好,這群愛樂的朋友聚集一起,出錢出力,最近又有鮮艷的小鳳仙制服,余笑稱我也想穿鳳仙裝,賀春曲,綠遍江南,小城故事,讓人百聽不厭。謝謝您們帶給大家「喜洋洋」,曾在台北市政府等許多單位演出,我推介給卓鈞署長、連禎校長。
  △週三的歌唱教學教出天籟的二十位美聲歌唱隊,「梅花」、「中華民國頌」很令人激昂,比名歌星還名歌星,很多人都懷疑是退警人?于璇老師和楊燕妮老師都親自出場演唱,唱作俱佳,獲得很大掌聲,有最好的老師才會有最好的學生,歡迎退警人週三來會參與。
  △聽說巫坤螢顧問的歌喉很叫座,希望明年亦能高歌一曲。巫顧問除送出三仟元禮券外,從頭至尾都在場觀賞,認為是一次極為成功的聚會。名聞台灣的中壢燒燙傷藥膏就是嘉得巫家出品,一年來幫退警會不少,為善不欲人知,可敬可佩。
  △主持人陳純螢是警專訓導,反應快,熱忱負責,口齒清晰,遇到任何狀況都能一語化解,讓三小時團拜過程順利從無冷場,是團拜圓滿成功的功臣,警專有此美麗主持人對警專應極有幫助。

退警英雄 四方齊聚興隆崗
久別重逢 難掩往昔袍澤情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