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民國101年春節團拜
 
 


老友老同事,齊聚一堂
氣氛熱絡•「祝你幸福」

  總會民國一○一年春節聯誼會,於上月二日〈星期四〉上午九時三十分起,假警察專科學校中正堂舉行,由王理事長一飛主持。氣象局預測報導,當天將下探攝氏十度,有雨,為本周最濕冷的一天。而老天卻頑皮,僅至十三度,越近中午越轉暖,且偶有陽光,因此出席會員踴躍,共一千二百餘人參加。
  蒞臨祝賀貴賓警政署王署長卓鈞、警專陳校長連禎及陳榮譽理事長學廉等,都提早到達會場與老友寒暄。警大畢業從警而提前休後旅日並獲醫學博士學位蔡篤俊醫生,拿出日幣五萬元作為摸彩紅包,使摸彩活動內容更為生色。
  團拜開始,會員先向長輩、壽星拜年,再互相拜年祝福,接著致贈壽星禮金,百歲壽星有崔介忱等八人,九十歲有林昭標等五十人,八十歲有方俊等三十二人,分別由王署長及王理事長致贈。
  主持人王理事長致詞指出,看到同仁健康如昔、也看到多年未見面的老同事,極感欣喜,大家冒著冷風細雨熱情出席,極為感動!年前的總統、副總統及立委二合一選舉,退警同仁熱忱「選對的人」,是做「對的事」,所以國家得以持續發展進步,人民安居樂業。而選舉過程平和,圓滿完成,王署長的勞心勞力領導,頭髮竟已星白,令人感佩。
  王署長致詞說,九十歲以上、一百多歲的有多位,健康仍好,非常難得。
  他舉例說,九十九年刑案發生率是歷年來最低,破案率則最高,一百年打擊跨國際詐騙集團犯罪,一次遞解回台案犯達數百人,創下歷史新高,證明同仁的貢獻與努力,也顯示犯罪型態的改變;再過若干年,這些打擊犯罪的英雄將陸續榮退,本於「一日為警終生愛警」信念,將加入退警的大家庭,繼續關懷社會。
  陳榮譽理事長致詞說,政府預算有四分之一用在照顧貧病老弱等社會福利政策,退警同仁也是要受到照拂的族群,但我們也要自我照顧,使自己身心健康,不替家人、社會造成負擔,才能活得快樂,有尊嚴。警聲雜誌二七七期有篇文章的標題叫「滿意即是如意」,內容好,若是事事能感到滿意則事事便覺如意,身心就能康泰暢快,那篇短文值得看看。
  一如往年,今年團拜有摸彩、警聲國樂團演奏、伴奏、合唱團演唱及歌曲教唱老師于璇、楊燕妮演唱助陣,贏得頻頻嘉許,掌聲盈庭。最後在警聲國樂團演奏「祝你幸福」樂聲中,結束絢爛的一年一度春節團拜聯誼。〈編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