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正確而堅定觀念
 
 

  每個人都希望父母有生之年能健康快樂,但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一旦你身邊任何親人離世,不必悵然若失,悲哀難抑,相對的,離世的親人很希望我們能振作起來,將觀念導正,把悲傷收起,以豁達態度,樹立起生命的標竿,積極向前。
  人活在世間,一定要扭轉心思,調整觀念,進而蘊造堅定看法與正確觀念,才知道生命的意義。自然就會順利往前走,不至於左右搖擺。不要自認聰明,自恃學歷高,工作好,賺錢多,任由物質牽著走,如此當然不會醒悟,也永遠無法悟出人生正確觀念的道理。
  大家都知道,錢財與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建立正確的金錢觀,要有相當的深度,人人都應該正視自己的金錢觀及面對的態度,去除引發誘惑的慾望。
  作奸犯科,十之八九都是為錢財而來,但不見得瞭解金錢和自己的關係,有許多造業之財,一直環繞在我們身邊,一不小心就可能沾染到。錢財獲得,一定要有正確觀念的看法。人不應以求更多錢財為考慮,重要是內心的冷靜,尋找心中深處的福慧重心,重心穩,發展才能遠大。
  有些人無視因緣果報道理,人生有多少挫折、苦難,又有誰能預料,人就是要修福慧,有福就能知所進退,有慧就能開啟智慧,不會迷失,在錢財上就能建立堅定而正確的觀念。
(顏廣產)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