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沉沒之謎?
 
 

  「鐵達尼號」電影曾紅極一時,部片子的可看性,是在將沉未沉的片刻,場景人到了生死關頭,表現生命的無常,人性的尊嚴,及愛情的昇華等深刻的詮釋。
  此事件發生在一九一二年〈民國元年四月十五日〉,凌晨兩點廿分,當時號稱「永不下沉的鐵達尼號」,和一千多名旅客及為數不少的船員們,一起海葬大西洋。事件發生在造船及機械先進的西方,令人震驚。為了作為前車之鑑,免重蹈覆轍,舉世相關的專家學者們,莫不天翻地覆找尋沉沒的原因,更是造船設計師們探尋的焦點,但現場已在北大西洋海底,事故原因只有臆測判斷了。
  事故發生七十二年之後的八月,一位海洋地質學家找到其殘骸,發現它沉?時船頭與船尾已分成兩截;六年後,又有一位海洋專家史提夫與他的夥伴們,在該處標定沉船現場,找到一塊鋼板,鋼板的邊緣參差不齊,後經冶金專家檢驗結果,鋼板的質料很脆,又將沉船的原因導向鋼板的品質不良,經不起碰撞所致,因此史提夫感慨地說:「當時的造船技術很先進了,但冶金技術沒有跟上。」但原因似乎還沒定論,另外就是受到「詛咒」的迷信因素。
約在一九○○年前後,有位考古學家在埃及的古墓中挖出一口石棺,上刻有「凡是碰到這具石棺的人都會遭難」的咒語,埃及的石棺怎麼與美國扯上關係呢?科學家們當然不相信這些說法。無論如何,考古家硬將石棺撬開,好端端地一具木乃伊展現於面前,對於考古人員而言,如獲至寶,很快的運到了大英博物館展出,造成轟動。
  當時有位富有的美國人,情商將木乃伊與石棺賣給他,英國人賣的是埃及人的祖先啊!有何不可,後來真的賣給這位富商。但如何運回美國?有些頭痛,因為此乃不祥之物,忌諱者是不肯承運的。巧的是當時剛落成下水的「鐵達尼號」首航,是「永不沉沒的鐵達尼」,他便將寶物託運回美國,然而石棺上所刻的最後一句咒語是「將被海水所吞滅」!竟碰上鐵達尼號沉沒,真是詛咒的巧合?(取材自世界歷史懸案) (李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