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朋友的原動力
 
 

 

  多年前,有幸至日本溫泉旅館遊玩,遠離城市喧囂。
  「歡迎光臨!」走進旅館,迎上前來的是一位身著和服的老奶奶,當我環顧四周,才發現偌大旅館裡,半數以上的服務生都白髮皤然。進房後,那位老奶奶敲門進來送荼,後面跟著一名年輕女孩,他們一起在桌上擺設茶具。
  「老奶奶,您好有活力喔!」我們驚呼道。
  「那都要感謝老闆,沒有嫌棄我們,客人們也不抱怨我們動作慢。」老奶奶的言談間,流露出和藹的親切感。
  「爺爺奶奶可是我們的寶貝喔!」一旁的女孩也加入話題:「來過的客人都說,只要看到爺爺奶奶,就有回到家的感覺,我們也常在他們身上學到許多寶貴智慧呢!」其實,和你們這些年輕人在一起,也讓我學到很多新事物,我好像又找回青春的勁了。老奶奶微笑著說。
  對旅館中的銀髮服務員而言,在服務別人的同時,自己的身體也更加健朗;每一天,他們的喜樂與活力,也成為許多人的激勵!
  因此,要不灰心。雖然外在的身體漸漸不靈活,但內在的生命卻天天都是新的。把我們以往的美好熱情、態度、格局、執著的能力,將生命紮根在隨事隨在永不改變中。(孫德秋)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