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是我的良師益友
 
 

  民國八十一年二月一日屆齡退休後,退警總會每月免費寄來的警聲月刊,是我最佳的精神食糧。每次收到先睹為快,從首頁警聲粹語至底頁警察才藝,逐頁逐句一字不漏翔實閱讀,內容豐富,包括總會及各地協會活動專欄、醫業常識、衛生保健、歷史典故、飲食健康、修身養性、文藝小品以及退警同仁捐款名單,從名單中找到失聯多年的同學,真是功德無量。而王理事長每期寫給退警同仁的信「一飛書簡」,更是一讀再讀,信中從古到今,天南地北,史書詩詞,無不教人放大胸懷,寬恕待人的嘉言啟示,都是我們退警人值得學習的珍貴知識,真是受益良多。
  今年是民國一○一年,二月是我退休二十週年的日期,警聲月刊已收集了二十年。每年十二本,計二百四十本。每一年度裝訂一冊,總計二十四冊,外加封底面,整齊美觀,放置書櫃,取閱方便,俗語說:「讀它千遍也不厭倦」,警聲不但是我的智庫,也是我的良師益友,更珍惜它愛護它,能夠不斷的成長茁壯。
  警聲月刊於一○○年十一月份(二七五期)承蒙長官編輯先生不棄,刊載余之拙作「思母恩」一篇,接到許多退警老友電話,都說讀了感動得流淚,在此感謝老友的關懷,更感念在職時長官的提攜,同仁的愛護,倍感溫暖窩心。更感謝總會長官及編輯先生的辛勞,資料蒐集,文稿審核取捨,編排校對,可說是嘔心瀝血,煞費苦心,警聲才能有今天的輝煌成果,結尾以七言詩願與退警老友共勉之。
  退休養老事少管,
  諸事都應看得淡。
  警聲月刊多閱覽,
  身心健康賽神仙。 (于景濤)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