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與感恩
 
 

 

  我五十四年前由花東調回北投,蘇花路是單行道,無法會車,狀況驚險,僅靠電話聯絡或紅綠燈始可通行,好幾段路須等候十多分鐘才放行。而此次三日之遊,車行雙線道上,舒適順暢。
  有了今天這樣平順的蘇花公路,這要感恩蔣經國總統,他擔任國軍輔導會主任期間,不辭勞苦,率隊由玉里八通關羊腸小山徑,越山涉水,艱辛步行至東勢,勘測開路細節,將開路腹案呈報老總統。
  經國先生任行政院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時,主導開發中部橫貫公路,工期費時三年九個月又十八天,因工程意外或天災而殉難的開路英雄二一二人,受傷七○二人。在天祥的長春祠,就是紀念這二一二位殉難人員。
  走過雪隧,到台東國家博物館參觀藝術,包羅萬象,尤其珍異萬餘年沉在冰層底的象牙,粗長,藝術家將之塑造成標本原型體,置於大理館中,令人發思古幽情。
  當日同行的有大陸、青藏、遼寧、葫蘆島、大連、北京、天津、江蘇、上海等來遊人士,我曾與他們短暫交談,了解他們對蘇花公路、橫貫公路等各種建設之宏偉,都甚稱羨,我更對經國先生等先輩,感恩不已。(蘇禹徽)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