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字的奧妙
 
 

  
  有一對夫妻吵架後,丈夫在一氣之下要休妻。
在休妻之前他想先去問卜,隨即用手巾兜著銅錢去找測字先生。
  走進算卦的攤棚時,測字先生正在為他人分析測字,他就靠在布棚邊的木柱上等候。測字先生看到他就問說:「你是要休妻嗎?」
  他愣了一下,心想我還沒有開口他怎知道我要休妻,這個測字的真靈。隨即要拿錢給他,但手巾綁得太緊,一時解不開,便用牙齒去咬開。
  測字先生又說:「趕快回去吧,你老婆上吊了!」
這時他顧不得許多,把錢丟下,拔腿就往家裡跑,果然不錯,老婆已上吊,幸好不久被他救下。
  事後他去報答算命先生時,問他:「怎麼知到我要休妻?老婆會上吊?」
  「我看你一臉愁容,又靠著木柱子,人加木即為休字,所以猜測你想休妻。當你拿錢的時候又用口咬手巾,是一個吊字,斷定你的妻子會上吊!」(許平道)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