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的蘇珊
 
 

 

  早期在飯店用餐時,大多是圓桌,陸續擺上八、九道菜之後,只得吃擺在自己面前的,又不好意思站起來,伸長手臂撈過河,精美的菜餚早就捷筷先入口了,有失食禮,因而演變成中途搬東挪西的對調,雨露均霑。
  但大盤子拿來拿去,不方便,因而擺上餐桌中間會轉動的圓盤,無論幾道菜放在上頭,可隨意轉動到自己面前取用,很方便!是誰的創意?毛樹清先生所寫的「我是雙橡園的常客」一文中找到了答案:
  原文摘述如下:「一般說來,雙橡園都是中餐西吃,大圓桌中間的轉盤被稱為『懶惰的蘇珊』(lazy Susan),據說是顧維鈞大使的傑作,發明的時間遠在二次世界大戰以前,這項『創舉』已被國內外餐飲界普遍採用,而且成為中餐西吃的必備工具,也是一件有趣的掌故。」今後若在餐廳大快朵頤時,可別忘了原創顧維鈞大使啊!
(李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