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瑞的書法
 
 

  
  海瑞是明代一位有名清官,不畏權勢,為民除害興利,開罪了權臣而罷官。在文革時代,曾有人以「海瑞罷官」的戲劇,借古諷今惹了一身禍。
  他是浙江淳安人士,在聞名的「千島湖」的一座山上有海瑞祠,有付對聯:「創業難守成難知難不難。經商好讀書好能好便好」,很淺很白,但令人深省。祠旁有他勤政愛民的銅像,還有一個壽字,是為他母親七十壽誕寫的。不過壽字寫得有些奇特,世人認為它還隱藏著奧秘,那就是「生母七十」、「吾母七十」、「一生百年」、「生母百年」,這是四個人的體認,你認為如何。
  註:千島湖原為淳安土庫供灌溉發電之用,如今因觀光而讓貧困的淳安人民翻身致富。(李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