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孝」難嗎?
 
 

 

  常言道:「百善孝為先」、「父母在世應盡孝,莫在百年悔終身」、「孝順為齊家之本」。故為人處事,在家裡、在社會或任何團體裡的每一個人,只要是為人孝子,就會行善,不怕任何苦難,遇到任何艱難事,會輕易解脫,更不會苦惱。孝子不是輕易做得到,因為,要配合父母親的各種生活習慣,還要順著老人家心意去做,讓他們喜歡、高興、快樂,還要有笑聲和無煩惱的生活,不讓老人家生氣、勞累。
  我正處於兩難之間,母親在桃園老家與二弟的五位家人同住,母親高齡八十歲,仍在工廠做臨時工,故一切生活費均由母親自行負責,又因教育程度差別、隔代問題和財產處理,經常意見不同,又不願來臺北居住,所以,只好每日一通電話問候,每週探望老人家,每月給孝敬金,聊表孝心。但還是很失望,無法陪母親同住盡孝心。故寫下此感言:
  天大地大父母大,生我養我為父母。大父大母應孝順,孝順父母子女責,孝順父母為報恩,子女後續為父母,也是兒女來孝順。人生輪迴來相報,生前不孝害自己,思念父母苦自己,何不生前來盡孝。沒有父母那有我,今身所得父母賜,此生不報何時報?往後是否父母緣,就看今世孝順否?何不快樂盡孝道,父母自己兩頭樂,樂在今生已盡孝。父母不枉有孝子,上了天堂樂逍遙。因有孝子陪身旁,子孫親友看在眼,父母就是大佛祖,求佛求道先孝順,侍奉父母靠自己,子女奉孝慶有餘,一家子弟樂太平。(張字修)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