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要有一個能聊天的人
 
 


  在「藝術人生」節目裡,主持人問一位有名望的來賓:「四十歲了怎麼還沒結婚?」
  來賓笑著說:「沒有找到合適對象。」
  「想找一個什麼樣的呢?」
  來賓沉思了片刻,說:「想找一個隨時隨地能和我聊天的人!」
  主持人笑了:「這還不容易?」
  來賓大搖其頭,認真地說:「不容易!不容易啊!」
  又如電視連續劇《康熙大帝》裡的康熙,後宮粉黛三千,他最愛的是容妃。到容妃那裡最愛說的話就是「朕想和你說說話!」然後就國事家事地傾吐一番。
  容妃被廢棄後,是習慣使然吧,康熙鬱悶時總會走到容妃宮前。但已人去屋空,貴為一國之君,連找一個說說話的人也沒有呢!
  以上兩個成功的人,都有同樣的窘境,要找一個能夠隨時說說話的人都不容易!
  細細想來,也就如此:你的事業再偉大,周邊的人可以一呼百應,但你也僅是一個人,一個有七情六慾的平凡的人。要有個貼心貼肺,知冷知熱,能深刻理解你的想法與情感的人在身邊,跟你交流、溝通,心靈相契。這樣,你就不至於感到孤單、寂寞。
  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這樣一段話:「找一個你愛聊天的人作伴,因為當你年齡大了,會發現喜歡聊天是一個人最大的長處。」當時以為這是小女子情懷,喋喋嗲嗲,現在看來,不只女人,老男人更有這樣的需要啊。
  那就找個你愛聊天而興趣相投的人作伴吧。拉住一個你時時刻刻、隨時隨地想跟她說、又有說不完的話的人的手,你就擁有了康熙都沒有的幸福呢!
(網路文摘)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