繆潤之畫中有話
 
 

 

  正在國父紀念館翠溪藝廊展出中的退休警察人員第九屆書畫、篆刻、陶藝聯展,和退休警察人員回憶錄展示,參觀人員絡繹不絕,普獲好評。
  展出次日,見有一對夫婦駐足凝望一副山水畫,指指點點,面帶微笑,若有所思,近前了解,乃是繆潤之先生的作品(見圖)。
  探詢之下,繆畫中有「兩人對奕,一人觀戰」畫面,題為「曠世奇局」,旁註「二人對弈,三人贏」,引人入勝!發人省思。
  男觀眾還說:「教師節前, 馬總統在頒獎典禮中致詞,引經據典八分鐘,其中舉孟子梁惠王篇『以大事小者,樂天者也;以小事大者,畏天者也。樂天者保天下,畏天者保其國。』說明兩岸關係,兩相對應,令人叫絕?」
  我們對這兩位觀眾的「觀察入微」深感欽佩!對作者繆潤之先生「畫中有話」的巧思,也同感欽敬!(編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