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的書法
 
 


  看到警察才藝聯展的消息,不是愛莫能助,而是望塵莫及!就舉唐太宗的書法來沾點「邊」吧。
  大家知道,乾隆又愛又會寫書法,沒人敢批評他,所以筆者找來一位和他並列的唐太宗,藉咱「警聲」園地一角,讓乾隆不致獨佔光環。
  唐太宗武功蓋世,卻不排斥「老九」文風,尤其在倡導上更不遺餘力。至於他的書法,特質是一生不那麼愛現,尤其能以半行書方式刊雕留世的,更不多見,特提供以供鑑賞。
  【編按:唐太宗曾向虞世南等人學書法,在位時廣收名家墨跡三百餘件,裝訂成一五○卷冊,聽政餘暇輒取以臨摹玩賞,流傳著名作品有「晉祠銘」和「溫泉銘」。】(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