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多產的低階公務員
 
 

 

  本人所說的多產,指生孩子的生產比現下一般夫妻都多,現在一般公務員家庭多半兩個孩子,我則多了兩三倍,有六個(三女三男),本人子女多,有三個原因:
  (一)本人卅八年徐蚌戰後離家,父親深夜送別時說:「你有四個弟弟,三個妹妹,我父母生我兄弟姊妹八人,現在共產黨來了,將來會怎樣,不可預料。」家父民國二十年左右,曾加入國民革命軍騎兵部隊,在江西瑞金數縣參加剿匪工作五年,後因祖父生病曾請假返家。祖父病故後請假,才退出剿匪任務,記得是孫連仲將軍部隊。我離家那晚,家父在送行路上告訴我:「你到外面碰到合適的對象可結婚,子女是越多越好。」本人生了六個,家父很滿意。
  (二)本人有位好岳母,她非常偏愛我,四十三年結婚時,我什麼都沒有,內人仍住娘家。至五十二年的九年內,生了六個孩子,都住外婆家,全是岳母負責在養,岳母成了免費的孩子傭人,夏天有時一天給孩子洗兩三次澡,出門是背上背小的,手牽走路的。記得長女和長子小時,都送到警修幼稚園(在台北市廣州街南門警察修械所),長女曾和演員名人張小燕小姐同班呢。
  (三)感謝政府的生育和教育補助政策,對那時的公務員待遇微薄,這項補助費補助很大。為防止物價上漲,有了日用品實物配給,對人口眾多的公務員是德政。若無教育補助,這六個孩子的學費怎受得了!我能養大六個孩子,並在國內完成大學教育,當然要感謝政府。本人小時念書時,正是日本鬼子侵華時期,學校三天兩天停課,又沒有台灣這樣教育普及。勝利後,全縣幾佰萬人只有一個縣立中學,比現在台灣差太多了。我讀書時,受日本侵略之害,書沒念好,因此下決心將子女教育成有用之材,為國家社會多作貢獻。現在本人有內外孫十三人,比一般人多,我是個多產的公務員,不是吹牛啦。(胡子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