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 就行動
 
 

 

  我們人和其他動物不同之處,是人有思想智慧,而其他動物只知道吃睡跑跳?
身為人,要時刻都能求新、求進、求實、求精,以提升智慧和發展,若終日都停留在昨日在過去,那是空想,是雜念,常會帶來痛苦與煩惱。
  人,要保有和發揮愛心,要謹守本份,以平心靜氣的胸懷,勇往邁進的精神,創造美好與未來。儘管條條道路通長安,若不前進,是永遠無法到達長安的。
  人生不一定希望球球都是好球,有歷練的強打者,能適時揮棒,擊出安打,甚至是理想的全壘打。這要苦練,所以從少年時起,便不能存有還早之心,「還早」則二十歲、三十歲、四十歲都可能視為還早,等你覺得「不早」時,就已經遲了。就是現在,你要把握時間和機會,切莫讓它憑空溜走。常言道,迅速光陰不能留,年年只見水東流,春去春又來,花開花又謝。人生似夢,年華如流水,一去不回頭。春來花又開,但已不是原先的花,故青春不再來。
  身為人,要有理想和目標,那就是計畫與希望,不論做甚麼事情,一切都要按照你的理想、希望、目標與計畫去做,這樣,你的人生觀是充實的,健康愉快的,不會感到空虛乏味。
  人的一生中,不是完全都是青春少年,永遠健康無病痛。所以諸事都要有備才能無患,或患小而短暫。常言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別怕旦夕風雲,別怕地獄大門永遠敞開,要怕的是心和心的趨向,心趨向天堂或地獄,你的行為就會受到影響!心無邪思邪念;心正,邪不侵,時存好心,就是時時好日,日日吉祥。(王順清)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