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敬老歌
 
 

 

  建國百年談敬老,雙重意義興緻好。百年建國說來易,可知當年辛酸潮。為了完成建國願,有多少志士埋骨地下成忠魂,有多少家庭妻離子散變泡影。緬懷往事追先烈,能不動念故舊情。
  如今建國百年慶,功臣老人不可忘。國是越老越堅壯,人卻越老越寒愴。人老生理日退化,一切機能日走樣。耳聾眼花難視聽,齒牙脫落難嚼食。氣血虛衰兩腿無力,走遠登高兩皆懼怕。還有隱形殺手的高血壓、糖尿病,也來登門湊一角。
  有的老人孤苦伶仃,有的老人病魔纏身。老人多少愁與苦,沒人理會甚堪憐。最是難能可貴者,臨終還不忘捐出錢財做公益,雖是區區數,表出的心態令人最動懷。
建國百年,舉國齊歡慶,更願老人登壽域,百歲壽而康。(陳治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