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西區退警 黃山澎湖秋遊
 
 


  高市西區退警一行二十人,由許廷俊理事領隊,於九月三日至十日為期八日,挑戰「天下第一奇山」黃山之旅。先遊西湖、千島湖、宏村、屯溪、漁梁古壩,六日前往黃山,成員中大半超過六十歲,有位八十九歲。高山氧氣稀薄,對老人來說,確是挑戰!
  黃山多處景點,都要攀爬一千八百公尺以上的階梯,先乘雲谷索道到達始信峰,據傳說是吳稚暉先生當年登上此峰時,始信黃山之美而得名。筆者看過許多名家的畫作,原來始信峰是他們的課堂,奇松在怪石上的搭配,石的造形奇特,有松有石益增韻味。
  七日獅子峰看日出,「它說抱歉感冒了明天再來」,在迷霧中翻越光明頂、蓮花峰、天都峰、鰲魚洞到百步雲梯、煙雨霏霏是汗也是雨,一路相互激勵。每個人在寫下傲人的記錄。人說「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但各有其強項。此行堅忍竟成,以紀念建國百年。(李玉)
  高市西區退警黃山留影。(圖見23頁)
高雄市退警西區協會於九月十五、十六日舉辦澎湖二日遊,由常務監事蔡連德任團長,共會員、眷屬二十人參加。
  澎湖人口外流,目前住民僅二萬人,其中教師最多,次為公務員、駐軍,及警務人員。國立澎湖科技大學一千多名學生,百分之八十來自台灣本島。而四合院古厝大部分無人居住,名歌手潘安邦、張雨生兩人童年生長房屋,仍開放參觀。
  馬公港邊有一棟巴洛克建築,原是澎湖縣警察局「港口派出所」,現改為「澎湖縣警察文物館」,收藏台灣光復後警察文物,撩人遐思;本團中監事曹良樹,五十一年派在港口派出所服務,執行旅客安檢勤務,曾查到一名通緝犯哩。
  澎湖比台灣早開發三百年,城堡、?台、寺廟、古厝、老街、鎮邪的石敢當等古蹟,隨處皆是;十月東北季風來臨前的假日,馬公機場、港口,都遊客如織。一百個大小島嶼中有住人的十九個,居民近年改營箱網養殖,或經營海洋牧場,提供遊客釣小管、烤牡蠣等新興海上休閒活動,吸引觀光客。〈柳垣宗〉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