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新竹拾零
 
 

 

風雨交集 林文全血壓飆高
秋遊順利 張永仰幫助最大

 ▲連日狂風暴雨,登記參加郊遊的同仁焦急,退警總會林秘書長、林文全組長、楊政彬組長更急。據說林組長一天接幾十通電話,截至三日深夜還有人電詢「要不要改期」。急得林組長血壓昇高,心驚肉跳。
 ▲改期何其不易,再度通知四百多人,再僱車,餐廳改變時間,重新辦理旅遊保險。支援服務人員重新規畫多難。四日竟然風和日麗,真是天涼好個秋,去返都極順利,是個難得的聚會。
 ▲同仁都說午餐很好,殊不知承辦同仁不僅行程踏勘兩次,還由新竹市張永仰局長和新竹協會理事長王文忠陪同試吃,能夠價廉物美皆大歡喜,煞費苦心很叫人感動。
 ▲在幽雅的新竹公園小坐,眺望湖中雁鳥悠游。記得在北海道及甘肅都曾試食雁蛋,新竹公園湖邊亦有二婦人探手水中,竟然撈出幾個雁蛋,令人驚嘆不已。
 ▲劉前秘書長偕夫人同座,伉儷情深,連飲水食物都極關注,劉夫人指其家居食材精選外,並絕不油炒,汆燙以維護健康,難怪文邦健康猶如中年,知者多羨慕文邦之幸福。
 ▲常務理事戴良川平日工作繁忙,卻能挪出時間參加秋遊,極為難得。陳禮中先生退休後即遠赴異國,此次欣然同行,雖嫌消瘦,卻身揹背包,健步如飛,宛如年青人,養生有術,難得之至。
 ▲程國琳退休後在公園開班義務教學太極拳,學員不招自來,傳聞學員眾多,口碑載道。國琳退休時曾畢業於台大EMBA,卻對養生有精湛研究,曾有專著出版,可讀性極高,乃有洛陽紙貴美譽。
 ▲此次郊遊,北投組以六十三人最多,足見北投為退警人最喜愛落戶處所。臨時無法成行者多達七十三人,由於無法臨時取消,等於有兩輛遊覽車空車來回,餐桌保險早餐都成浪費,甚為可惜。
 ▲新竹市局長張永仰於列席議會質詢後即趕到遊覽區,新竹市同仁熱心照顧,在張局長領導下真是賓至如歸,讓總會一千八百多人春秋兩次郊遊完滿畫下回味無窮句點,故人情深彌足珍貴。
 ▲去返新竹的遊覽車上,幾乎少有寧靜,有七十、八十、九十者,少長咸集,極一時之盛,就是少拿麥克風者亦興起高歌一曲,返老還童,即使五音不全,亦獲得掌聲,從「快樂出航」「鍾山春」到抵達台北的「珍重再見」,相約明年再相逢,一個都不能少,謝謝警政署,謝謝支援服務的人員,謝謝所有支援的同仁,給我們一個美好的秋遊好日子。
快樂出航 遊覽車成歌友會
珍重再見 期待來年再相會。

                   一飛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