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六贈言
 
 

    
  有年返回大陸探親,睽離半世紀少年同學聞訊,特為我舉行了一次同學會,還送給我「六六贈言」,頗具發人深省意義,茲將原文錄下以饗讀者:
  一、世事六然:凡事有其自然,遇事處之泰然,得意之時淡然,失意之時坦然,艱辛曲折必然,歷經滄桑悟然。
  二、人生六是:權力是一時的,財產是後人的,健康是自己的,知識是有用的,情誼是珍貴的,聲譽是長遠的。
  三、身心六煉:認識修煉意義,進行修煉實踐,養成修煉習慣,堅持鍛煉身體,不斷磨練意志,獲得修煉成果。
  四、人品六為:大公無私為聖人,公而忘私為賢人,先公後私為善人,先人後己為良人,公私兼顧為常人,損人利己為罪人。
  五、行為六利:有利國家,有利民族,有利人民,有利社會,有利集體,有利個人。
  六、為人六樂:進取有樂,知足常樂,先苦後樂,自得其樂,助人為樂,與眾同樂。【原載林炳光「塵封歲月烽火情」一書】(林炳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