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與聖
 
 

 

  基督信徒所讀的聖經,其中當然也有很多論說,持平來看,似乎是神與聖兩個字有分別。神應該是那位創造宇宙者,誰也不曾看見的。至於人要怎麼樣?您認為自己從河裡撈塊石頭上面好像有鼻子眼睛,就供奉敬拜,自然有充分自由,敬拜後秉心正派,決心從今起就立志不做壞事,也滿好的嘛。
  關於「聖」,應該以人為本,明白指出如孔子、關公,兩位文武聖人都不是神,雖然從古到今一直受人塑像膜拜,但祂的神格仍然有等差。
  那本聖經,原本是被人密藏在聖所的約櫃裡,並不公開傳世,只由少數自稱神職人員選擇性的轉諭信徒,以至產生不少解讀偏差。等到大家領悟有落差,有些已經形成缺漏,想改正已來不及了。比如聖經裡並沒「教」這個稱謂,有聖誕的記述,但是並沒放縱信徒定「節」狂歡,年年有人因狂歡而死傷,卻不知節制,越過越瘋,樂此不疲。尤有甚者,經上明明記著:所有蒙召的信徒,必須歸一於一位元首(非指當今的領袖)之下,一個行政區只應有一個教會,哪像目前五花八門,真是可謂「山寨林立」,各自為王了。
  人定勝天,本來就是勉勵大家打拚上進的箴言,經過不少天災之後,才漸漸醒悟,承認所謂大自然的反撲,真的是人力所難勝過的。(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