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相遇的因緣
 
 


  珍惜每一個與我們相遇的因緣,不論這個因緣的開始是善或者不善,自己喜歡或不喜歡,都須要秉持著一份與他人廣結善緣機遇,相信都能成就我們的助緣。
  如何與他人建立善緣呢?一個微笑,一聲招呼,一個手勢,就是最簡便的方法。如何拉近兩者之間的距離,建立良好的關係呢?曾在雜誌上看到一篇文章,內容敘述一位公司的主管,訓練一位新進助理的心得。這位助理有不錯的學歷,個性活潑,更能寫一手好字,主管盡心盡力親自訓練。剛開始,新進助理也很認真學習,而在不久後,他要辭職了,這些都是相遇的因緣吧。
  古語:「求道之人,為法忘驅,當如是乎!」開悟之人尚且如此,故不要因為自認是一件小事的因緣而輕忽,這就是珍惜每一個相遇的因緣啦。(蕭振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