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了解自己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這句名言不只可應用在競賽場合,在人生過程中也是一句很管用的話。
  人的一生,不管是求學、求職乃至婚姻對象、生活方式,都是一連串的選擇,每個人都希望選擇最好、最棒的,卻很少人去考慮是否適合自己的條件,要讀最好的學校,常承受不了課業的壓力,產生自卑,或導致自暴自棄。因人際關係好而得到好職位,若缺乏經驗、能力處理好事務,導致業務品質不良,業績衰退,無法承受工作壓力。追求婚姻對象,總想要才貌雙全又多金,而東挑西撿結果,過了中年還找不到對象結婚。這些都是緣於不了解自己。
  其實真正聰明的人,不會盲目去追求大家都認為好的東西,而是會選擇適合自己的「好東西」,一件華麗漂亮的衣服,不見得每個人穿起來都有加分作用,一定要適合自己的體型身高。所以在做任何選擇的時候,必須要先了解自己的能力和狀況,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選擇。要了解自己,更要了解環境和時代改變的背景,選擇自己的所愛,更要專注鍾愛自己的選擇。(傅傳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