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格子的樂趣
 
 

 

  在電腦未問世前,寫文章的人,都是使用有格稿紙,寫文章投稿,因此叫「爬格子」,現在仍堅持「爬格子」的人,不多了。
  喜歡寫文章的人,都有一些通病,文人煙槍喜歡點上一枝香煙,隨著裊裊煙霧,常會文思泉湧,喜歡喝茶的人,泡上一杯濃茶,喜歡輕音樂的人,或聽唱片或聽CD,至於都沒有癖好的人,只要把格稿紙一攤開,文思靈感也會來了。就我來說,雖然有了電腦的方便,我還是喜歡用有格稿紙。
  也許有人說我太落伍了,不學電腦豈不是新世紀的文盲嗎?沒錯,我也自認現在像文盲。但我是從職場退休下來的,我的愛好和生涯規劃,是要投入書法、雕刻,和閱讀浩瀚的古典文學,害怕耗在電腦的時間,搶佔了我的餘年時間。所以我絕非排斥電腦,我們全家除我不會電腦以外,連未滿五歲的小孩女,都會電腦,我想我這作爺爺的,這一輩子恐與電腦無緣了!想著想著又寫滿一張稿紙,這就是「爬格子」的樂趣吧!(焦先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