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建國百年
 
 

  「百」為眾多之代表,虎為百獸王,牡丹為百花魁,鳥有百靈,花有百合、百日紅,人有百歲,夫妻百年合好,家和常是百忍治家,官專兩校大門甚窄,考入者皆百中選一之精英,射擊教育百步穿揚,百發百中,圖書有百科全書,其他說法如百鍊成鋼進入社會,證據確鑿,使歹徒百口莫辯,身經百戰等,在在突顯「百」的榮耀、權威與圓滿。
  吾輩退休皆已年過半百,何等榮幸欣逢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之慶!然回顧前塵,百感交集。
滿清末年中國幾被瓜分,人民百般無奈,百念俱灰!幸天助國父百世之師,一呼百應,先賢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百折不撓推翻了滿清,建立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之後蔣公東征北伐,領導抗日,廢除了不平等條約,收復台澎,將國家擠登四強之列。
  八年抗戰消耗大量國力,民生凋敝,社會千瘡百孔,導致中國共產黨乘機而起,仍賴蔣公確保了台澎金馬,維繫了我中華禹湯文武周公孔子一貫道統。在台生聚教訓,社會經濟繁榮,民生樂利,百姓百家戶納百福,曾居亞洲四小龍之首,榮耀無比!唯來日方長,前面還有無數百年,等待我們齊心協力去開拓!敬祝我中華民國開拓順利,百世千秋。(刑文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