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人人樂當「雞婆」
 
 


  有一天我到一家銀行兌款,坐位上幾乎坐滿了人,一名婦人硬把她的小狗霸坐在椅子上,我看不過,上前好言跟她說:「不要人狗不分,小狗怎可占坐人的位子?」
  婦人辯稱她的狗很乾淨。我說「狗再乾淨也沒人乾淨,人不穿衣服鞋子,是不能進銀行的,何況是狗。」
  那婦人沒話說,只好從善如流。現在的人養狗寵愛有加,在家如何寵牠,可以不管。而出門上餐廳、進出車站、逛公共場所,讓牠滿街走,不繫繩索,不戴口罩,也不用籠箱,這是妨害了他人的權益行為。比較有水準的飼主,會隨即清理狗大便,擦狗屁股,但仍有許多飼犬到處流竄,造成遍地黃金,糟塌環境衛生。
  其實,銀行、餐廳、公共場所,有很多是禁止寵物進入的,若無禁示標誌,其駐衛警保全人員,都應聞問,以客為尊。因為國人鄉愿,不肯得罪顧客,一般民眾都不講話,說好聽點很有涵養,其實是敢怒而不敢言。
  在先進國家,人民可不是這樣,他們卻喜歡多管閒事,你那裡做錯了,就會有人出面指正你,我們的社會如果也多一些好管閒事之人,大家都不敢逾分與犯錯,社會自然進步了。(鍾政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