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福之道
 
 


  為求幸福,我認為信眾要虔誠進修五行做公益:
  一修修持修身養性,要有耐心毅力。
  二修布施行孝,要有善念之心。
  三修做義工行善,要有熱心誠意做公益。
  四修知識智慧,遠離三毒(毒、賭、色)。
  五修渡人自渡,勸人修正道,行光明路。

  行善積功德,即有清靜的心,可照顧身體。而維護身體健康,要注重合理膳食,不可偏食,每樣食物都要吃。覺得不好吃的口味,多嚼幾下,口內產生津液後,就有甘味,好下肚,這樣才能營養均衡。
  三餐也要定時定量,老人家要吃清淡些,每口食物入口,要細嚼慢嚥,才好消化。平時要注重運動,因為吃下各種營養食品消化後,要靠血管內血液輸送到身體各器官,血管暢通主要靠運動,所以多做運動,血液順利暢通,保持身體健康。
  感冒是萬病之源,運動出汗,要洗溫水澡或立即擦乾,以免著涼感冒。氣候變化要注重保暖,如果感冒要趕快看醫生,平時保持心情好、胃口好,身體好生活自然快樂。受到委屈,就如水把它放流吧,做人有肚量,有慈悲心,有寬容心,則能與人和睦相處,廣結善緣,這就是積功德,可以增智慧,行光明大道。(邱傳發)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