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便是萬病之源
 
 


  時代進步,現代人生活緊張忙碌,壓力重,飲食不正常,普遍纖維攝取不足,又缺乏運動,再加上環境污染嚴重,造成體內毒素及致癌物質逐漸累積。而大腸是人體內最大的垃圾收集處,糞便停留在體內的時間越長,根據醫學報告,大腸會產生成二十三種致病毒素及致癌物質。
  毒素經由微血管進入人體內的機率越高,逐漸造成自體中毒,越會形成慢性疾病或癌症。唯有健康的大腸,才能將腸內的壞菌、毒素及致癌物質排出體外,預防大腸直腸癌的發生。
  根據衛生署的資料,民國八十三年,台灣大腸直腸癌發生率已高據癌症的第三位,而目前國內的十大死因,癌症佔第一位。
  想像一下,我們從來沒有清洗的排泄器官(大腸)內部時會出現什麼?黏結物、腐爛物、各種細菌及惡臭。在長期的飲食中,有害物質多少會沉積在體內,當體內的排泄器官代謝速度變緩慢,趕不上所存積的廢物,這些都會造成人體的慢性中毒。當自發性中毒時,腸內毒素會經由血液分散到身體其他各部,這就是許多病因的所在。
  建議常有便秘習慣的人,除應常改變排便習慣外,最好一個星期一次以軟便劑清洗腸內穢物,促進腸道健康。
  【編按:據衛生署癌症登記報告,民國九十四年初次診斷為大腸直腸癌有九、六○四人,占九十四年男女性癌症發生率之第二位。】(曾邦雄)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