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利用又環保
 
 

 

  每當家庭大掃除時,常因廚房清潔去污問題大傷腦筋。市面上一般販售的清潔劑,藥性太強,往往傷害人體手足肌膚,並破壞家俱原有的色澤,尤其惡臭沖天的藥味,常讓人困擾。
  南部有果農發現,用食用後的柳丁、橘子、柚子的皮,經沸騰後煮出來的水,經試驗結果,去污效果十足,一擦就亮滑又潔淨。擦拭後的家具,乾燥後還帶有淡淡的水果味,讓人感覺非常舒適,確實是一種絕佳的清潔用品。
  如果還想更加強去污能力,可將柳丁、橘子、柚子的皮加水,先覆蓋二十分鐘,煮沸後再加醋,水醋比例約一○○:一,它就可以將桌椅、沙發、地板,擦拭得乾乾淨淨。另一種方法,也可把醋換成蘇打粉(方式與醋相同),水與蘇打粉的比例約二○○:一,可拿來擦拭比較油膩的排油煙機或瓦斯爐,更能顯出意想不到的功效。
  這種簡單、容易,別人眼中看來不起眼的廢棄物,只要懂得如何好好利用,卻可變成無價之寶。因為柳丁、橘子、柚子的皮,都含有豐富的橘油,可讓我們清潔時,不但避免吸入毒害污染的毒素,又不花分毫,還可廢物利用又環保。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李幸雄)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