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警百歲人瑞話養生欣逢建國百年同歡慶
 
 

 

  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又逢九九重陽佳節的前夕,退休警察同仁的大家長|退警總會理事長王一飛先生,特別關懷百歲退警人瑞的生活狀況,以及他們的養生之道。
  會員中與民國同年(民國一年生)的先進,有:楊鴻幹、王一和、馬業啟、林紹虎、吳錦賜、許雲龍、許渭賢、林在鑅、陳建國;以及民前一年生的崔介忱、和民前三年生的吳榮華先生等共十一位,真是難能可貴,值得歡欣慶賀!
  他們一生從事為國為民的治安維護工作,退休後頤養天年,養生有道,得享期頤上壽;本身的修為,固然重要,親人的悉心照護,關懷備至,也是功不可沒。
  經編者和部分退警百歲人瑞筆談,所得寶貴的經驗,特予分錄如下,以饗讀者:
  崔介忱先生說:「健康長壽必須要有四個要件:營養夠、運動夠、睡眠夠、愉快的心情。我活到這個歲數,這四項都做到了,現在耳聰目明,還沒有使用過健保卡。從退休以後開始鍛鍊身體以來,至今沒有間斷過,鍛鍊身體貴在有恆,一開始也許比較困難,但只要堅持每日練習,一點一點慢慢進步,日久必能成功。願大家都能有強健的身體,無病無痛,長命百歲,快樂永駐。」
  許渭賢先生說:「七十多年無病也無感冒,秉持以下原則保健:一、起居定時、飲食定量,絕不熬夜及暴飲暴食,長期熬夜會短促壽命,飲暴食會傷及腸胃,不可不慎。二、對於燒烤食物不宜沾口,油炸食品也少嚐;菸酒也應少抽少飲,以保肺部及肝臟遭受破壞。三、每日三餐飯後及睡前行走約二十分鐘,以免老時久臥床舖,無法行走之苦。四、保持愉悅心情,少管週遭閒事。」
  楊鴻幹先生謙虛地說:「百歲人生,轉瞬之間,一事無成,愧對祖先為憾!」又說:「量入為出,知足常樂;衣求適,保體溫;食飽八分,住門戶通風,空氣流通;日走萬步,有益健康,自然精神矍鑠。 」
仁者壽,他們是退警之光,也是我們的楷模,我們謹以至誠,致上崇高的敬意和賀忱!(編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