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有詩書氣有華
 
 


  壹、名利詩說:晴也行,雨也行,雨也行時不是晴,一晴終快人。名也成,利也成,利也成時不是名,一名天下驚。
  貳、英國哲人說:人有四大危險慾望:(一)是仇恨對立。(二)是貪多不厭。(三)是趨炎附勢。(四)是虛榮心重。
  參、法學專家名言說:法不嚴,不足以懲天下之惡。法不恕,不足以通天下之情。國人習慣說:情、理、法,但應改口說:法、理、情。才適通所謂中華文化十六字訣: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執厥中。
  肆、吳稚暉先生名言說:茫茫宇宙,將無窮極,勸吾朋友,勿草草人生。人之所以活著,就是解決困難問題的。
  伍、陳立夫名言說:學問的第一目的是管制自己,謂之「率性」。道德的第一目的是顧及他人,謂之修道。
  陸、印度哲人︱泰戈爾說:認識生命,努力生命,利用生命,才有生命。
  柒、林肯名言說:生命如文章,不在長短,而在內容。
  捌、曾國藩名言說:惟有讀書才始能變化人的氣質。
  玖、愛默生說:沒有豐富的心靈,總佔有財富,亦是醜陋的赤貧。
  拾、秋瑾詩說:千金不惜買寶刀,貂裘換酒也堪豪。一腔熱血勸珍重,酒去猶能化碧濤。
  拾壹、彌勒佛說:有人打老拙,老拙先倒了。有人罵老拙,老拙嘻嘻笑。若涎吐臉上,任他自乾了,我也省力氣,他也沒煩惱。
  拾貳、孔聖人說:詩三百,一言以蔽之,「思無邪。」
  拾?、王安石詩:閉戶欲推愁,愁終不肯去,底事春之至,留愁愁不駐。
  拾肆、李後主的詞: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只是人生常恨水常東。
  拾伍、王安石詩:瞿塘嘈嘈十二灘,此道古來最艱難。最恨人心不如水,等閒平地起波瀾。
  拾陸、孔子說:喜,怒,哀,樂之未發,謂之「中」,發之節中節,謂之「和」。
  拾柒、宋宰相︱王安石說:看似普通最奇絕,誠如容易卻艱辛。所以有哲人說:平常心即是道,老生常談,近乎真理,有外國人說:中國人崇拜先烈,不崇拜英雄,有人情味,缺乏公德心。
  拾捌、抗日羅福星烈士詩說:殺頭好比風吹帽,敢在世間逞英豪。 (何世卿)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