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學的三件事
 
 

  
毋論你是達官貴人,或是升斗小民,你能富而不驕,貧而無怨,有三件事要學的。
一、是要學著吃虧︱人性的弱點,就是害怕吃虧,而且事事想佔便宜。其實這種想法要調整,因為「吃虧才是佔便宜」,一個能吃虧肯吃虧的人,到後來他所獲得的,比付出的將會更多。所以老一輩的人,都會教育子女不要怕吃虧,更不要想去佔別人的便宜,因為這樣你反倒不會吃虧。

二、是要知道謙虛︱謙虛不是卑微怯懦,它是一種待人處世的美德,不知謙虛的人,目空一切,氣勢凌人,說話像訓話。這樣的人,不會有人喜歡,尤其有錢有勢的人,更應該謙虛行事,能謙虛自守的人,才能事通人和,並受到別人的尊重。

三、是要能吃苦︱吃苦不是壞事,肯吃苦能吃苦的人,容易成就大事業。自古一些創業成功的人,有很多是吃過苦頭的,苦難是一種能量的凝聚和淬煉,蓄積未來一躍而起的力量,所以面臨苦難時不要退縮,要勇於向苦難挑戰。所以能吃苦的人,才會提升一個人的生命價值和人生進階。 (焦先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